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

如果喜歡今天的節目 麻煩分享給你其他的朋友
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頻道https://link.chtbl.com/Talk3mins
也歡迎打賞:https://pay.firstory.me/user/talk3mins

 根據媒體報導

歐陽娜娜將在今天,也就是中國國慶時,登上中國央視國慶晚會舞台與眾多中國明星一同高唱中國的愛國歌曲「我的祖國」。台灣文化部表示,如果經過陸委會確認有違法事實,文化部將會依法核處。根據相關法律,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款。

而根據的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

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不能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等具有政治性的機關、機構、團體,有任何形式的合作行為。另外,也不能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有涉及政治性內容的合作行為。違反這些規定的,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款,並可按次連續處罰。

雖然網路民調有四成八的民眾認為政府該對歐陽娜娜開罰,不過我來逆風向一下,我認為政府不該開罰歐陽娜娜,之前陸委會基於政府立場,重申相關規定其實就夠了,但是真的開罰或處分,只是在幫國台辦提高業績。講最簡單的開罰歐陽娜娜,那張韶涵呢?以後上春晚的台灣藝人要開罰嗎?而且開罰50萬,對於這些藝人在中國能獲得的立議來比,根本無關痛癢啊!這樣的開罰有意義嗎?

反而是國民黨現在該頭大了!前發言人歐陽龍的女兒在中國國慶高唱我的祖國,不就擺明了,為了利益國民黨可以認賊做父。國民黨那還臉說自己是中國民國捍衛者。娜娜也該捫心自問,如果她不是歐陽龍的女兒,中國會給她那麼多演出機會嗎?

至於那些說歐陽娜娜只是去表演,只是唱個歌,台灣哪有可能就被統戰,政府不該小題大作為難藝人的人,我只想請問如果今年雙十節,國慶大典邀請歐陽娜娜領唱國歌,歐陽娜娜敢來嗎?如果今年有藝人在今年國慶大典領唱國歌後,遭到中國官方封殺,你們敢跟中國政府說只是去表演,中國政府不該小題大作為難藝人嗎?國民黨不是很愛唱國歌,自辦國慶升旗典禮嗎?不然國民黨可以在自辦的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邀請歐陽娜娜萊領唱國歌啊!

要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一國慶」,是紀念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舉行的開國大典。那為什麼會有開國大典呢?因為蔣介石領導的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打敗了。對中共而言,十一國慶更代表推翻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取而代之。

一般藝人要去幫外國慶祝國慶,那或許還有各種理由。可是被人家慶祝敗逃的國民黨還幫這場慶典講話,看起來就是歷史課本的近代史實在讀太少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